Thursday, June 26, 2008

真爱与赝品

忙乱一番,终于可以静下心,听她讲述自己的闪婚经历。

她讲得平心静气 偶听得惊心动魄——
只第二面,对方就认定了她。而她心里也充满好感。用她的话说:心脏几乎要从胸腔里跳出来...但只一瞬间她又装得若无其事,好像根本没在意这位才俊。回家之后她脑子里全是那人,随后细节自不必说郎情妾意一拍即合。她总结道:千万不能把你的心情表现出来,当你还不能确定。但是当你一旦遇到真爱,就要下定决心...

“真...爱...”偶茫然滴看着一脸幸福的她。到底什么是真爱?拿什么来确定你遇见的就是真爱?是那种“神圣的疯狂”状态?还是热恋期的那份迷醉、至乐、强烈的爱意、看任何事物都顺眼的高能量状态?克氏说:“恐惧不是爱,依赖不是爱,嫉妒不是爱,占有控制不是爱,责任义务不是爱,自叹自怜不是爱,不被人爱的痛苦不是爱,爱不是恨的反面,正如谦卑不是虚荣的反面一样。”这么多像爱的形式和景象都不是爱,也许真爱是一个自己遇见另一个自己。可是如果没有自己,怎么找得到另外一个自己?偶疑惑。

她说:“好了,我确定你的那些都不是真爱,统统归为赝品”说这话时一脸同情。好...吧,就算不是真爱MS爱的东西都被叫做赝品,但并不代表失去赝品就不伤心,要是有真品就不会稀罕赝品,可是如果什么都没有,那赝品也是续命的宝贝,碎了也要痛哭流涕。而也因为有的太少,因此就更加悲怆。再说谁知道真品存在吗?如果在,它会来吗?

这就是感性和理性的区别吧。随着年龄增长,内求和反省变成了如影随形的糟糕的生活习惯,平日里总习惯睁大眼睛看啊看,想把一切都看清楚,不知不觉开始理智化——缜密的分析看似有理,但不能击中人心,总是哪里不对的样子,因为隔离了情绪。

最终,她的真爱是“我爱你”,偶的真爱成了“我忘不了你”。总害怕自己被别人忘记,是因为自己会忘记别人...

偶告诉她偶宁愿相信通过疼痛和疗伤把赝品改造成接近真品的方式。再说,也许别人眼中的赝品,在自己这里也可以变成真的宝贝,只要觉得值得。

Related Content of This Rocking Post

2 comments:

  1. 啊。。。我一直以为闪婚是在结婚日躲避结婚的意思。原来是指闪电结婚?这样下去过几年我就看不懂中文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