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9, 2008

去了趟江湖

生活还是美好的。

风波庄——网络人气饭店,慕名去的。

一踏进门,就遭遇一声“英雄女侠里面请!”虽说事先备了功课,可还是忍不住笑将起来。直径往里走,随即被身着蓝布粗衣的店小二引至最里面的一张桌。抬头一望,壁上赫然几个浓黑大字:“江南七怪”。想想偶们顶多也就算三怪嘛。
刚刚坐定,小二上茶:“女侠,小二给您上碗功夫茶”,去洗个手听到吆喝一声“请您金盆洗手”...过来一位笑容满面的红色唐衫男子,一开口先是来了句“不好意思,让各位久等了”。偶们笑嘻嘻的等他介绍,此人自称二庄主,随即开始向我们说明点餐规矩——不点菜,店家全权代劳,不满意者可换可退。同伴说:这就是自虐来的,给啥吃啥。有一斯斯文文的眼镜小二哥过来一抱拳“三位,招呼不周,请多多包涵!”随后的等菜期间,又有两位小二哥前后过来打招呼,大意也是有招呼不周的地方请多包涵之类的,颇有意思。


大力丸。小二说:江湖规矩一人一个,大侠乘热吃,凉了就没功力了,果真很够力,一个象外面糯米,里面夹肉糜,中间藏咸蛋黄的大丸子,好实在啊,吃一个就半饱了,顿感“功力”大增...吃了还想再吃,却被告知不能破坏江湖规矩,要想再吃,只能下次来时再点。后面上的菜也都有一些好玩的名字。对了,白米饭叫“黯然销魂饭”,面条叫“一阳指”。期间叫了小二添茶,小二回头一扯嗓子:“江南七怪要加功夫茶!”汗死!


小二们的服务态度真是不错,每上一个菜都会扯着嗓子在那里吆喝,诸如“光明顶的秘制猪手!”,“丐帮的叫化鸭!”“少林派的口水鱼!”答声整齐而响亮“好嘞!”真的是相当相当滴敬业!同伴既然被当作了英雄,也就生出几分英雄气概,竟然高喊“店里可有蒙汗药?”,惹得旁边光明顶的几位侠士频频发笑,小二瞪眼就跑掉了。

同伴要的餐巾纸送来时被换作“无字天书”,调羹是“小李飞刀”,筷子是双节棍。一个小二对门口二庄主说去送外卖,二庄主居然说:“江湖险恶,快去快回... ”最后江南三怪收了二庄主发的“英雄贴”,怀踹找回的碎银子伴着所有的小二朗朗送客声——“青山不改,绿水常流,后会有期,恕不远送”,飘然而去...

这一趟江湖行就像进了《武林外传》中的同福客栈,满足了偶们的江湖情结。嗯,一次愉快的经历。

Related Content of This Rocking Pos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