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9, 2008

自己的事情自己知道就好

很久没失眠了,居然又。站在阳台望了会儿窗外,寂静安详的夜。窗台上的绣球悄悄开出一朵花,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,可它不在乎是吧? 自顾自地娇艳绚烂。

想起看过的一本书,讲的是蒋介石一生的女人们。发现人们是很愿意窥探这些的。毛福梅和姚冶诚受自身局限,自然不会说些什么.陈洁如倒是写了传记,可那些极私人的细节被后人反复嚼来咽去,只会让自己和自己爱过的人难堪吧?至于后来的背弃分离,也是让后人徒增笑料而已.

这一点倒是欣赏宋美龄。这个美丽的富有手腕的、中国近代百年史上最有争议与影响的聪明女人。她到底经历了什么?如果把这些记录下来,该是多么丰饶的活历史。而她则选择了永远的沉默。有人一直地去探究那些被她毫不吝啬地永远封存的谜底,而她显然认为不说最好。或许不说是因为骄傲的释然吧?她不需要别人的评价。

再想到这几天看的白皮书,愤青R同学说:现在什么都可以拿出来卖了。偶宁愿相信是两人为终成正果的爱情做的纪念册。嗯,这样想来,对喜欢的菜头所做的一切也就释然了。

其实,自己的事情自己知道就好。
听见鸟叫了,睡觉。

Related Content of This Rocking Pos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