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7, 2008

《藏地白皮书》

和菜头写成这样,岂有不看的道理?
事实上偶觉得他的五篇博文与这故事密不可分,并且比这故事还要精彩
1、缘起:2007年4月3日---佩佩,给你介绍个好姑娘
2、发现:2007年4月5日---铭基同学不姓布
3、转折:2007年4月26日---传奇远未结束
4、曙光:2007年10月18日--- 比特海日志10月16日,高兴的事
5、序《给读者的一封信》

男主角铭基同学是个工程师,香港人,港大高才生,见过他的人都不会认为他是1977出生的,因为看起来实 在太年轻了:女主角傅真同学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,人大毕业,博览群书,有思想,又特立独行,肚子里真正有墨水,现居英国伦敦做投资银行,如果没记错,女主 角刚过第二个本命年已步入围城两年。

故事很简单:为逃避sars,两人偶遇美丽的天域,并互生羡慕之情,爱情故事就此拉开序幕,经过种种“矛盾”,最终有情人成眷属。然而,偶遇常有,让两人都能如此生动的把故事记录下来不常有。由于男女主人公的深厚的文字功底,决定了《藏地白皮书》的吸引力。


据说纸本书中的内容是网络版的两倍,但偶觉得还是这种有原始的真实感

1、作为一个男人,很棒的摄影技术说明很多问题:动手能力、观察力、艺术气质等,当然还会得到女孩子崇拜的眼光

2、感动的一段...邂逅后心动的两人各自沉默,就要分离...

大殿佛堂还有一段时间才开放,这段时间里我们坐在二层屋顶的塑胶椅子上耐心等待。
这次我也没怎么说话,两个人静静地坐着。
一朵白云缓缓从我们头顶飘过。我拿出相机拍下了这一刻的天空。
在张艾嘉的《心动》影片中,金城武也是这样拍下一张又一张的天空,从十八岁时恋爱分手一直到中年时妻子病逝。葬礼结束后,他把这些照片全都送给赶来日本参 加葬礼的,他十八岁时的女友。她在回程飞机上好奇地摊开那些只有天空和云朵的照片,看见了照片后面那些写着日期的如“1992年1月14日,非常冷”之类 的字迹。看见最后的那句话时,已届中年,历经沧桑的她也忍不住落下泪来:
“这就是我想你的每一刻。把它们全都送给你。”
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,我真切地体会到影片中他的心情。
是怎样的百转柔肠。
我告诉铭基这部电影,他微笑说他也看过。
我安静地看着他。两个人之间只有轻轻回旋的风声和温暖的阳光。
云淡风清。
他拿出相机自拍下我们的合影。拍照的那一刻,我们靠得很近。
我忽然觉得空气中有点异样的气息。
可是这种感觉一闪即逝。
然而那时我已知道,自己永远不会忘记二零零三年五月六号的这个傍晚。

3、我们共同站立在宿命无形的掌心中。像两颗无知而安静的棋子。

看不到了。很难找到完整的网络版。
他们两个真的很幸运

Related Content of This Rocking Pos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